源起:

隼龍儀隊成立於2021年8月,由陸軍、海軍及空軍ROTC學生共同發起組成,目的在於提供本校ROTC學生聯誼交流之平台及推廣儀隊傳統與文化,發揚儀隊核心價值與精神,並培育更多優秀儀隊表演人才。 

隊名介紹:

隊名「隼龍」,「隼」是一種如老鷹的小型的猛禽,意謂者學生皆有不服輸的精神,不怕苦、不怕難的韌性,「龍」是期許南亞ROTC學生,未來在軍中都能成為「人中之龍」。

儀隊活動剪影

社團目標與特色


 為響應本校ROTC學生日益增多的情況,培養同學們多一項正當休閒的活動,並結合運動競賽榮譽感之養成及使命感的個人特質,在社團中加強幹部及社員的運動專業知識,體驗人與人之間的團隊合作,並藉此學習領導以及服從之意義。

社員資格如下:

  • 凡本校學生入社未滿一年且已繳納社費經過幹部會議核備者。
  • 入社滿一年未滿兩年者即可成為儲備幹部。
  • 入社滿三年即可成為本社之顧問。

鐵人三項運動特色


 鐵人三項運動是由游泳、自行車與跑步三個項目所組合而成的。參賽選手必需要按照順序連續完成三個運動項目,誰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就是贏家。
游泳主要是靠人體在水中的浮力,也就是所謂的低衝擊性運動,想要游得快姿勢的流體動力學就顯得格外的重要。自行車著重在裝備的需求,零件的重量、強度、順暢度等等攸關成績的好壞,除此之外踩踏的迴轉速成為另一個關鍵,在心肺耐力與肌耐力間取得一個最佳的平衡點。跑步則是一種將氧氣轉換成能量的模式,想要跑得快必須提高跑步經濟性,也就是提高身體使用氧氣的效率。
三個運動項目各具其特性,也代表著難度將會愈高,不但考驗著運動員需要具備多樣化的專項體能和技巧,無形中更磨練出堅定的意志與耐心,這就是鐵人三項運動值得去養成終身運動的動機所在

鐵人三項裝備介紹


 一、游泳
  1.鐵人專用防寒衣
   防寒衣不僅可以保暖,還可以增加水中浮力及減少阻力。
  2.專用泳鏡
   更寬廣的視野角度,在開放水域中更容易辨識方向。

 二、自行車
  1.鐵人專用自行車
   必備的休息把、低風阻的車架及高框的板輪,一切設計都是為了降低風阻增加運動效率。
  2.鐵人專用的卡鞋
   魔鬼氈鬆緊的設計及鞋後跟掛耳的設計都是為了方便在騎乘時穿脫卡鞋。
  3.安全帽
   鐵人專用安全帽不僅降低風阻,還可減少戴太陽眼鏡的不適。

 三、跑鞋鐵人專用跑鞋,除了注意鞋帶鬆緊的方式,鞋舌部份亦可改用套口方式來解決。內裡材質要舒適腳才不會起水泡。跑鞋的重量也很重要,但早期薄底造型的設計,已被現代厚弧造型所取代。

三鐵社活動剪影

 本社名稱為Relax Running,係依據南亞技術學院學生社團輔導辦法而設立之社團組織,非以營利為目的;本社以促進健康樂活校園、發揚馬拉松及路跑等跑步運動為宗旨,社員應完成每學期應參與路跑活動至少兩次、每月應參與社團活動至少一次及每學期應參與公益活動至少一次等任務。

路跑社活動剪影

 本社以軍事性質及運動休閒之目的,藉由生存遊戲射擊體驗,瞭解合法空氣槍械操作,精進基礎射擊技巧,鍛鍊個人體能戰技,透過對抗競賽交流聯誼,培養團隊合作默契、臨戰判斷戰術及磨練心理素質,期達安全第一與健康促進之宗旨,進而推廣全民國防教育。

生存遊戲社活動剪影